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澳“招兵树”被认定全省最粗古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通信员陈建武摄影报道)位于南澳岛深澳古镇总兵府大门外的郑成功招兵树,经过南澳县有关部门的悉心保护,目前树高已18米,胸围达17.27米,最近被专家认定为广东全省最粗的古榕。

  该古榕是明万历四年(1576年)栽种的,树龄已达429年。郑成功曾数次于这株榕树下检阅兵将,该株古榕被尊为“招兵树”(下图)。

  目前,南澳旅游部门努力创造优越的环境景观,使这株名木苍劲挺拔,吸引了大量游客,常年光临这里考古溯源、瞻仰览胜的海内外游客超过3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