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家禽屠宰服务点停止宰杀交易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5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 张敬忠2005-11-22)

  11月21日,乌鲁木齐市贸发局对全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落实禽流感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全市99家家禽屠宰服务点已全部停止了宰杀交易活动。此外,乌鲁木齐市鲜冻禽类产品会保证充足供应,由于本市鲜冻禽类产品多产自本地,市民可放心购买。

  乌鲁木齐市目前暂时关闭家禽屠宰服务点,主要是考虑到“活禽交易量大,进货渠道复杂,经营场所人流密集,市民进活禽市场买卖、宰杀加工很容易发生交叉感染”。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对停止活禽宰杀交易提出五项措施:即从当天起全市暂时关闭家禽屠宰服务点;对不认真执行规定和擅自经营、宰杀活禽的经营单位(个人),一经发现将依法严厉查处;将继续严厉打击擅自收购、屠宰加工和贩卖病死禽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加强对禽类产品交易活动的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制度;继续严厉打击收购、屠宰加工和贩卖病死禽及其产品的行为。

  检疫、检验合格的家禽类产品市场依然开放。目前乌市正规市场、商场、超市里的冻鸡、分割鸡等禽类制品,都是经过检疫、检验合格的产品。: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