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懂咋沟通示爱慢半拍 “木头”征婚人急坏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03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现在有些年轻人是不是情商有点低?”谈起现在年轻人经营恋爱的误区,大连路一家婚姻介绍所的“红娘”张女士有一肚子话要说,“很多父母带着孩子来相亲,或年轻人自己来,征婚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他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和人相处谈感情,才成了大龄未婚一族,弄得父母、孩子干着急,却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在张女士的记录本上,征婚者李春的名字底下被重重划了一道粗红线。问起缘由,
张女士无奈直摇头。原来,由于从小父母管教严,李春从来没和男生打过交道,虽然是研究生学历,但是介绍对象这事儿,如果不说破她就反应不过来,这不,一磨蹭就到了29岁。前几天,家里人急了,通过张女士的介绍,和另外一名男孩见了面。见面后,双方都挺满意,互相留了电话,可几天过去了,竟一点动静也没有。张女士一问,原来她在等着对方先打电话,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小伙子竟也是个“慢一拍”的性子,这一来一回可把“红娘”忙活得不轻。

  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来征婚的年轻人中很多是独生子女,生活一直很好、很顺,万事都由父母做主,因此,在待人处世上显得十分薄弱,和人沟通更缺乏技巧。“这不,前几天,我给一个27岁的小姑娘介绍对象,两人一番自我介绍完后,小姑娘竟什么铺垫也没有,开口闭口就是一连串的‘不满意’,可把对方吓得不轻。”

  年轻未婚族“情商”低,这“木头”男女相亲着实急坏了“红娘”。记者从岛城某心理咨询所了解到,在前来该所咨询的人当中,年轻未婚族占到咨询总量的65%,在经过问卷检测和询问后发现,这些年轻人的“情商”普遍偏低,根本不懂得和别人如何相处、沟通。特别是一些独生子女,在找寻另一半的过程中一直没闹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感情生活中一方面对自己内心需求不清晰,可另一方面又被物质条件吸引,从而造成了心理矛盾。(张颖张福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