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泪水中控诉“毒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15 兰州晨报

  兰州市公安局戒毒所戒毒演讲现场感人肺腑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11月21日上午,位于榆中县三角城的兰州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和禁毒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全所348名戒毒学员的戒毒意识,宣传了禁毒知识,近50名戒毒学员家属受邀观看了比赛。戒毒学员声泪俱下的现身说法,激起了台上台下的极大共鸣,全体戒毒学员和家属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21日上午9时,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1号选手演讲的内容是因为自己反复吸食毒品,不仅丢掉了原来的“铁饭碗”,更毁掉了一手创办的公司。他悔恨地说:“以前,我明知吸毒就是个深渊,但还是义无返顾地跳了下去。是毒品毁了我曾经美满的家庭,也使得我年过七旬的母亲含恨离开了人世。

  我要向爸爸妈妈致歉,我发誓再也不吸毒了,我们再也不能伤害亲人们已经伤痕累累的心了。”许多演讲者都表示,吸毒之后家人没有抛弃他们,戒毒所的管教干部也没有歧视他们,是人世间最珍贵的爱让他们重新鼓起了做人的勇气。当4号选手表明戒毒的决心,并哭着恳求母亲原谅时,台下一位老妈妈猛然起身,对着他哭喊道:“儿子,妈妈相信你!”感人的场面不但引来一片呜咽,更激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当天的演讲中,6号选手因为是一位聋哑的女戒毒人员而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她刚刚站在台上就泣不成声,看着她无声的肢体语言,倾听着翻译的讲述,所有人都被她凄惨的遭遇所感染,为她坚强的戒毒决心所打动。场下的抽泣声不时响起,就连管教民警也被感动了。最终,她以最高分获得了演讲比赛第一名。

  这次有8名选手参加的演讲比赛结束后,兰州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的四个戒毒大队还派学员参加了禁毒知识竞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