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夜偷光整条街 15井盖全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15 西部商报

  一夜偷光整条街 15井盖全没了

  警方表示会很快抓到偷井盖毛贼;防盗井盖还在试行阶段

  丢失井盖的通讯光缆井

  本报记者 刘磊 孟晓龙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反映,从机床厂到甘肃农业大学门口的路上,有15个井盖一夜之间全部丢失。

  一夜间 街上15个井盖被偷

  记者沿着机床厂到甘肃农业大学一路上了解到,一些卖早饭的生意人推着小车没有看到井盖被偷,差点掉进去。据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前天晚11时关门的时候,井盖还在,可第二天开门时就发现路边的井盖不见了。记者沿路一直找寻后发现,路上大约有15个通讯光缆井盖被偷。

  与此同时,记者又接到市民反映,在安宁区十里店南街靠近西北师大的路上,也出现丢失井盖现象。

  警方表示 很快抓到偷井盖毛贼

  记者将此情况向警方做了反映。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刘家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对沿途的商户和市民进行调查,并且排摸了附近所有的废品回收站。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就发生过偷盗井盖的事情,经过警方排摸掌握了大量线索,并且抓获了偷盗井盖的犯罪嫌疑人,但因为犯罪嫌疑人尚未成年,只是进行了治安处罚。

  经过民警现场勘查显示,这次偷盗井盖的人估计在3人左右,时间大约在凌晨1时过后,他们雇佣客货车在井盖附近蹲点,两人利用铁钩子迅速作案,此次作案手段和前几次案件比较相似,他们会根据线索尽快找到偷井盖的毛贼。

  防盗井盖还在尝试阶段

  这么多的井盖经常遭到偷窃,有什么措施和办法来杜绝呢?记者就此采访兰州市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很无奈地告诉记者,由于井盖经常被偷,他们和兰州市建委协商,从今年6月份起在市内主要街道安装了防盗井盖,这种井盖直接掩埋在路面的水泥里。然而这种合叶式防盗井盖只是试行阶段,目前在兰州市内仅安装6800套,至于防盗效果还在调查阶段,如果防盗效果好才会大范围推广。不过由于经费方面的问题他们还在考虑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