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戒毒女“演讲”感动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15 西部商报

  聋哑戒毒女“演讲”感动300人

  本报驻市公安局记者 黄延平 特约记者 魏立武 郭静 为您报道 昨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组织举办了一场演讲比赛,演讲者也是戒毒者,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使台下348名戒毒者及部分家属为之震撼。

  当一位年轻的女性戒毒者走上演讲台时,管教民警告诉记者:“她在市中心曾经有几家店非常红火,后来在别人的诱唆下吸上了毒品,目前已是倾家荡产。”她在演讲时这样说:“就在毒品麻醉我的神经、毁掉我的一切的时候,家人没有抛弃我,今天,我的妈妈就坐在台下,您相信您的女儿还能变好吗?”此时,台下一位早已泣不成声的老妈妈起身对着女儿大声道:“妈妈相信你能戒除毒瘾,你还是妈妈的好孩子!”

  一位用哑语演讲的聋哑戒毒少女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原来,她的父母也是聋哑人,她15岁时父亲病逝,为了让母亲和继父过得幸福,她悄悄离家出走,在社会上结识了一些朋友,从此沾染了毒品后被送进戒毒所,是戒毒所管教民警给了她新生的希望。当站在旁边的戒毒学员用口语翻译出她的演讲稿后,场内的掌声经久不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