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五千张“9·8”入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成为全省首个伪造有价票证罪的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陈聪艺) 伪造5000张“9·8”贸洽会入场券赠券,烧烤小贩赵光省成为福建省首个伪造有价票证罪的嫌疑人。

  赵光省,山东单县人,在厦门环岛路椰风寨卖烧烤。他说,今年9月3日,他帮别人
卸货时,看到车内有几张“9·8”贸洽会入场券的赠券,想起往年有人贩卖这种入场券赚了好多钱,于是偷了张塞进自己口袋里。

  赵光省以每张0.6元的价格,请某印刷厂印制了5000张入场券赠券。赵光省说,这种面值30元的入场券,他打算每张卖十五六元,如果顺利的话,可以小发一笔横财。他还找了个同伙谢某星(已被治安拘留)帮忙推销。

  让赵光省没想到的是,9月8日中午,当他正在明发国际新城游说路人购买入场券时,被警察当场查获,背包里的300张假券也全部被缴,而警察也从他的同伙谢某星身上缴获10张假券。几天后,赵的妻子在整理衣橱时,发现一大包十几厘米厚的假券,赶紧扔进了垃圾桶。

  赵光省说,这些假券一张也没有卖掉。记者昨日获悉,思明区检察院认为,不管赵光省是否已经牟取到利益,但他的行为已经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近日他将被推上刑事被告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