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种劣肥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10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质监局对合肥等六个地市抽查复混肥料、过磷酸钙产品58组,经检验合格45组,抽样合格率77.6%,比春季农资专项抽查结果提高了4.3个百分点。

  此次抽检,复混肥料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总养分含量偏低;过磷酸钙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有效磷含量偏低、水分超标。

  其中,宿州市广益骨粒有机肥料厂生产的“广益”牌精制颗粒磷肥(标称:有效磷≥12%%),实际检测有效磷含量仅为3.1%;蚌埠市秦斯庭经销部经销假冒的临沂史丹利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的“史丹利”牌复合肥料(标称总养份≥45%%),实际检测总养分含量仅为1.5%,经查实,这是一起情节恶劣的制售劣质化肥坑农害农事件,农民使用这些劣质肥料将造成农作物的减产甚至绝收,给农业生产带来重大损失。目前,质监部门已依法严惩了制售伪劣肥料的企业,并正在进一步追查劣质肥料的源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