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00米黑路今年连吞5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45 青年时报

  留祥路真要“一条道走到黑”?

    时报讯 全长不足5公里的留祥路,今年以来,在其中1500米路段上,已有5条生命被活活吞噬,而其中的九成事故都发生在夜间。

  留祥路交通安全,已经成了交警最头疼的问题之一。

  昨天傍晚6点左右,天色已暗。记者驱车前往,留祥路两边黑乎乎一片,沿途光有路杆,没有路灯。若不是时有经过的汽车照射出灯光来,真不知如何在这条路上行走。这样的道路条件,怎能保证安全?

  稍远点就看不到路口

  留祥路连接着绕城公路和杭宁高速,古墩路穿插而过,是郊区和市区的枢纽道路。但就是这样一条处于市区外围不大起眼的道路,今年以来已发生

交通事故145起,造成5人死亡,2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5万多元。

  蹊跷的是,4起共5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都发生在留祥路南阳坝村和荡王头村附近,其中3起发生在路口。

  就在上周二晚上8点30分左右,30岁的安徽人王世友开着一辆中型自卸货车,在留祥路由东向西行驶到南阳坝村路口时,撞上了过马路的行人陈某,导致对方身亡。

  记者发现,留祥路的南阳坝村叉口,路口非常狭小。尽管安了红绿灯,但

机动车从稍微远点的位置过来,驾驶员一般很难发现这个路口的存在。

  每天七八万人过马路

  留祥路沿途有6个行政村,两边的学校林立,光浙大紫金港校区就有1万多名师生,此外还有三墩高级中学等5所中小学。

  “很多学生上学都要穿越留祥路。”西湖交警大队三墩中队的中队长翁诚华说,留祥路把三墩一分为二,每天约有7至8万人须横跨留祥路往返。

  可是,留祥路上行驶的大多是大、中型货车,一辆跟着一辆呼啸而过,交警曾用手持测速仪测过时速,基本在80公里/小时左右,而现在这条路是限速60公里/小时的。

  “我们白天拦拦车还好,晚上根本不行。”翁诚华坦言,天黑后,留祥路上因为没有路灯,漆黑一片。交警穿着反光背心站在路口,很多车子的车主反映说看不到,差点撞上去。因此,翁诚华说现在都不敢组织民警在留祥路上搞夜间整治。

  年底也许就能改善了

  21米宽的留祥路不仅一路没灯,而且保障安全的中心隔离带也被撤掉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过马路的学生,他们说,现在道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线也是缺损不齐,人行横道线很少,如果不横穿道路,就要绕上1公里左右的路程才能过马路。晚自修结束,想到过马路就害怕。

  留祥路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问题?记者辗转找到该路段建造方———杭州市公路管理局。一位姓金的副局长说,留祥路建造时那一片还很荒凉,他们是按公路标准而不是城市道路标准施工的,所以根本不用设路灯、红绿灯。但随着城市化的进展,现在这里人气旺了,不得不多开路口,装上红绿灯,但许多设施还是无法跟进。他们计划在年底把该路移交给建委,这就意味着留祥路可以作为一条城市道路管理,增设不少交通设施,改善目前存在的问题。(文 青年时报记者 陈小亚   通 讯 员 马 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