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排爆 广州铁路警方今晨举行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肖伟报道:广州铁路警方今晨在广州火车站举行反恐演习,仅43分钟可疑爆炸物被安全转移,疑犯被抓获,搜爆犬、排爆机器人首次在火车站行动中亮相。

  上午8时57分,广州火车站如同往常一样人头攒动。突然,位于车站右侧的售票大厅,一红色包裹发生爆炸,瞬间,浓烟滚滚。浓烟中传来哭声,2名男子被炸伤,售票厅内旅
客乱作一团。同时,在爆炸现场还有一没有爆炸的可疑装置,情况紧急!

  广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报后,迅速启动反恐怖指挥体系。9时05分,由近百名铁路民警组成的应急小组赶到现场,迅速疏散旅客、现场警戒、抢救伤员、抓捕犯罪。

  其后,搜爆犬、搜爆排爆警察、排爆机器人出现了!一只刚从德国引进的搜爆犬,突然在一浅绿色旅行包前趴下———发现目标!这时,酷似“月球车”的排爆机器人在警察的遥控指挥下,来到旅行包旁边,举起“手臂”,迅速将可疑旅行包高高举起,将其运到20米外的排爆筒旁边,警察用杆将其挑入筒内,使用高压水枪将可疑爆炸装置摧毁,危险解除!

  

火车站排爆 广州铁路警方今晨举行反恐演习

  图:排爆机器人移出可疑爆炸物陈秋明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