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者热线即将开通 今起招募60名热线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抚慰老人孤独心灵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雷、通讯员李向东报道:老人们有倾诉的“伴”了。记者今日从广州市义工联获悉,首条长者心声热线将于12月5日开通,今日起至24日将公开招募60名热线义工。

  广州市义工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正在进入‘银发世界’,老人问题突出。儿女忙于工作,老人们无处倾诉,时不时连拉个家常的人都没有。”

  该负责人对记者说,义工们以前在探访老人们的过程中不断反馈来这样的信息。不少老人渴望倾诉,常常拉着义工聊上许久。荔湾区就有一位老人家,每次都拉着义工的手聊上一两个小时。

  因为这样的原因,广州市义工联决定将于12月5日———国际义工日这一天,正式开通首条专门针对长者的心声热线,电话号码为96909,按普通电话费收费。

  据介绍,长者心声热线有三条线,每周五下午2时至5时专门接听老人家打来的电话,届时义工们将洗耳恭听老人们的“唠叨”和倾诉。义工联负责人告诉记者,香港的老人心声热线有很多年历史,每天都开放,有不少帮助老人化解烦恼、排忧解愁的事例。“广州现在是个尝试,如果条件成熟,将来可能会增加接听热线时间。”有关负责人说。

  从今天起,广州市义工联将接受义工报名,报名电话为96909。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名条件是有“三心”———爱心、耐心、恒心。另外最好有心理学、社会工作学的相关教育或较多社会阅历。招募来的义工将经过香港专业社工的专业辅导后正式上岗。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