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买我的碟就划你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14 深圳晚报

  不买我的碟就划你的车

  停放在停车场的漂亮车子惨遭歹人“蹂躏”,车主唏嘘:谁之过?

  摄影报道

  在停车场停好车,一群卖碟人马上蜂拥围上,只要你不买他们的碟,转身就划你的车,报警又没有直接证据,自己也没有买相关的保险,这可怎么办?几天前,葛先生和靳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市民:不买碟却落得个“惨景”

  本月14日晚上8点多,葛先生和靳先生两人各自开车来到巴登街附近办事情,他们都将车子停放在附近一家商场的地面停车场内。葛先生回忆说,自己的车还未停稳,车门前就蹭过来一个年轻人,手中拿着几张光盘说,“顶级,好看的”,葛先生很客气地表示不买,然后锁好车门转身离开。

  几分钟过后,葛先生突然听到朋友打来电话说,自己的车被人划伤了。他急忙回停车场一看,心痛坏了,他的三菱吉普的右侧车门被划出了一道一米来长的细痕,葛先生明白,自己的车遭人暗算了。由于没有购买“不计免赔”险,葛先生只好自认倒霉了。

  与葛先生一起的靳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待遇”。他在停车时,前后有五六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子围了上来,都是叫卖光碟的。“很刺激的,买两张吧”。靳先生很委婉地说,自己年龄大了,不太适合看这种东西。在一阵围追堵截后,靳先生终于逃了出来。

  看到同伴的车被划伤,靳先生马上回到自家车前,由于当晚有小雨,车身较脏,加上车是黑色的,天又暗了,当时靳先生并没有发现自家车有什么问题。但他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发现,车头发动机盖上有一道清晰的50厘米长的口子,和葛先生车身的划痕很相仿,“肯定是卖碟的用光碟划伤的。”由于没有直接证据,尽管报了警,这两位受害者还是找不到真正的“罪魁祸首”。但两位受害人均表示,车辆受损,商场方面也应负有责任。

  律师:车辆如何受损是关键

  那么停车场内停车,车辆受损后商场方面该不该负责呢?记者采访了晟典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军。李律师认为,本案的责任认定分两个方面,一方面,如果受害方能够证明自己的车辆确实是被卖光碟的人划伤的,那么,商场方面的管理就有很大问题,因为如果商场管理到位,就可完全避免此类侵害事件的发生,为此商场方面应该负担主要责任;另一方面如果受害方无法找到具体的侵害人,那么只要能够证明自己车辆的划痕是在商场停车场内发生的,商场方面就有相应的管理责任,举证责任在提供安全保护方的商场,而不在受害人。

  这位不幸的市民虽然按照规定将车子停放在停车场内,但车子却惨遭不轨之徒的恶意荼毒,这个损失谁来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