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姐姐网上寻人兑现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14 深圳晚报

  大学生在火车上结识6岁小朋友

  大姐姐网上寻人兑现承诺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因为火车上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一位21岁的大姐姐对一位年仅6岁的厚坤小朋友一直念念不忘。事隔一年半后,这位姐姐日前在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上“亲子
乐园”发帖寻找小厚坤,兑现带他去麦当劳的承诺。

  据这位青姐姐介绍说,她去年5月中旬乘火车去天津读书,小厚坤在与小朋友的玩耍中认识了坐在中铺的青姐姐。小厚坤与青姐姐很投缘,小厚坤成功地“霸占”了青姐姐同学的位置,很开心地表演喷火龙,讲猪妈妈跟三个小猪的故事,并对青姐姐所带的食物很感兴趣,两人比赛吃东西。听小厚坤说,他已上了幼儿园,和奶奶一起去天津的姑妈家。快到天津时,小厚坤有点闷闷不乐,不肯说话,问他为什么,他说“舍不得姐姐。”青姐姐心里一动。后来他们互留了电话,小厚坤说“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哦!”

  下车时,小厚坤牵着青姐姐的手,并懂事地要帮她拿行李,还想出了好办法,就是一头钻进行李包下,头顶着行李包,说这样就可以帮姐姐减轻负担了。他们之间的融洽关系让旁人误以为小厚坤是她的小弟弟。

  青姐姐返校两周后,听同学说有个小孩打电话来找她,她赶紧拨打小厚坤所留的家里电话,但对方却告诉她打错了。找不到小厚坤,她觉得很内疚,当时答应小厚坤一定会给他打电话,还要带他去麦当劳呢,小厚坤肯定会很失望吧。

  青姐姐现在毕业回深圳工作了,还一直没有忘记小厚坤。她把寻人的帖子链接到宝安各小区论坛里希望小厚坤的妈妈或他的邻居们能够看到,以了她的心愿。如果有读者认识小厚坤,可与本报社区热线83929999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