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万火急邻里不忘相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要不是邻居拍门,真不知发生火灾要疏散!”

  本报讯记者黎存根、实习生李广荣报道:“要不是邻居过来拍门,真不知有火灾!”昨天,从淘金北路华侨乐园小区火灾中安全疏散的陈姨,一句话道出了城中所有高楼住户心中的“问号”:如果高层发生火灾,我们学会了如何疏散与自救吗?

  昨晨7时许,她所住的楼宇顶楼单位发生大火,整栋楼所有居民有序撤离,无一受伤。

  小区物业管理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早上发生火灾时,住户本想自己扑灭,不料火势难以控制。小区保安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并冲上顶层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同时大楼中的火灾报警铃也响了起来。由于事发时不少居民尚在梦中,保安逐层拍门通知疏散居民,而听到警铃大作的居民也拍门相互通知邻居。

  随即物管人员关闭了大楼的电源,启用后备电源和消防电梯。而居民则从紧急楼梯疏散,整个疏散过程相当有序。一位住10多楼的居民说:“开始时心里挺慌的,但是看见大家都那么守秩序,我就定下心来了。”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