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家媒体加盟寻亲 新疆被拐少年继父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多家媒体加盟寻亲新疆被拐少年继父找到

10岁的木沙江■记者王辉摄新闻背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14日,盘锦警方抓获两名实施盗窃的外地未成年人,两少年称是被拐强逼偷窃的。本报记者随同警方将拐骗威逼少年盗窃的团伙捣毁,并解救出另两名少年。

  晨报盘锦讯(记者王辉)10岁被拐骗少年毛沙江的父亲昨找到了!经记者核实,找到的男子并非是孩子的亲生父亲,而是继父。

  继新浪网和新疆《都市消费晨报》之后,男孩家乡的《阿克苏日报》也加入了寻亲活动,并为我们解开了少年的身世之谜。

  家乡日报加盟寻亲活动

  新疆被拐少年的遭遇,引起了家乡媒体的高度关注!

  昨日,《阿克苏日报》派记者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主动加盟为少年寻亲的队伍。上午,本报记者将孩子的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至《阿克苏日报》。该报新闻中心主任非常重视此事,委派该报记者哈星与本报记者合作,共同互动采访。经过哈星的翻译,我们知道了小男孩名字的准确译名———木沙江。

  哈星与本报记者研究决定,根据木沙江所提供的线索,将直赴红桥地区的街头巷尾进行调查;然后到当地公安部门调取近5年来失踪人员报警记录;并通过新浪网发布寻亲消息,希望网友帮助一同寻亲。

  为了更准确了解到木沙江当年失踪的情况,昨日下午,记者哈星对木沙江进行电话采访。哈星用维吾尔族语言详细了解了木沙江的父亲、母亲及当年被拐骗的情况。

  继父看到照片眼含泪

  《阿克苏日报》记者哈星电话采访完木沙江后,马不停蹄地赶赴红桥地区。经过一番苦寻,终于传来好消息———木沙江的父亲达吾提被找到!

  这名男子并不是木沙江所说的卖包子的,而是给饭店老板打工———烤包子的(新疆当地的一种做法)。

  哈星说,当他掏出了木沙江的照片时,达吾提眼眶里立刻充满了泪水。他说,这是他的儿子,不过,他并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而是继父。

  被拐少年命运坎坷

  哈星把达吾提所述的情况向本报记者进行了转述:木沙江是达吾提前妻带来的孩子。可是,大约在五六年前,前妻与他离婚,把孩子扔给了他,然后嫁给了别人!身为继父的达吾提收养了木沙江。可是,没过多长时间,木沙江的亲生父亲又把孩子要了回去。自那以后,他就再没见过孩子!

  “虽然是继父,但感觉得到他跟孩子感情挺深,谈话时,他的眼泪差点就流下来!”哈星告诉记者,达吾提随后又找到一张五年前木沙江的照片,经过比对,样子十分相像,“如没有差错,达吾提应该是木沙江口中的父亲。”

  经过与救助站商议,记者决定先暂时保留这个好消息,待《阿克苏日报》进一步查实后,再告诉木沙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