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青年要求看场子遭拒 纠集百人持械围攻迪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50 桂龙新闻网

  9月23日,早报报道了南安“风暴迪吧”凌晨遭百人持械围攻,两疑犯过堂受审一事。昨日,两名涉案者被南安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

  事情缘起:“看场子”遭到拒绝

  两名涉案人员为肖运达(1982年出生,土家族,重庆人)和常开洪(1981年出生,云南
人,曾犯故意伤害罪于2001年被判有期徒刑四年)。

  今年6月11日晚10时许,肖运达带了20多个男青年,到风暴迪吧要求“看场子”,表示他们将负责迪吧不出现打架、砸场子的事情,但被迪吧老板陈先生拒绝。之后连续两天晚上,肖运达都带了20多个人到迪吧,提出同样的要求,仍被拒绝。

  挑起事端:百人持械围攻迪吧

  三进迪吧被拒绝后,肖运达十分恼火。

  6月14日下午,常开洪、肖运达伙同“小虎”(另案处理),预谋当晚带人逼迪吧陈先生答应他们的要求,并约定由常开洪约集在南安省新的云南籍老乡,“小虎”约集在南安美林办事处玉叶村的贵州、四川籍老乡,肖运达等人约集在晋江安海、南安水头的重庆籍老乡,准备当晚到迪吧找麻烦。

  当晚9时许,常开洪、肖运达等人聚集了近100人到菲林风暴迪吧闹事。在肖运达的指使下,这伙人拿来一些木棍、铁棍、马刀、装汽油的啤酒瓶,脱掉上衣,将啤酒瓶砸向迪吧大门;后来又来了几部车,几十名外地男青年,一下车就脱掉上衣加入打砸行列。他们还拦了一部载砖头的车,拿砖头砸向迪吧大门。约砸了一个多小时,这些人才在肖运达的带领下离去。事后,迪吧外面一片狼藉,地上满是砖头、啤酒瓶的碎片,造成直接损失人民币1490元。

  记者另悉,这伙人并不完全是心甘情愿前来闹事的,参与者王某称,当晚8时许,自己带女朋友去看病,老乡卜登宗(另案处理)在诊所外叫他晚上一起到南安打架,他表明女友生病没法去,对方威胁要是不去就将他女朋友肚子里的孩子搞掉。

  一审判决:两涉案者被判刑

  南安法院认为,肖运达、常开洪两人,为了达到到他人企业当保安的目的,竟纠集近百人公然藐视国家法纪和社会公德,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情节恶劣,二人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而常开洪是累犯,还伙同他人入室抢劫两万多元财物,应以抢劫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最后,肖运达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常开洪被判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来源:东南早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