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灶头突爆硕大火球燎伤人 原是液化气缓慢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6点15分左右,家住南京市瑞金路某小区1幢3单元407室的孙先生正和妻子在厨房做饭,突然间“砰”地一声液化气爆燃,灶头上腾起一团硕大的火球,爆燃产生的热浪将厨房的玻璃门炸了个粉碎。孙先生和妻子的眉毛与头发都有明显的火燎的痕迹。

  晚上7点半,接到孙先生的投诉电话后,记者赶到现场。孙先生家满地玻璃碎片。孙先生说,当时他和妻子都在厨房里忙着晚饭,灶火刚刚点起不到十分钟,一团火球突然在两
人面前炸开,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响,厨房的玻璃门整个被炸碎,玻璃碎片像飞镖一样四散飞去,在客厅和卫生间的木门上留下一道道划痕后一直飞到七八米外的阳台。孙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液化气罐是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百江液化气公司刚刚送来的,她怀疑可能是液化气质量有问题,“里面肯定混了杂质!”孙先生的妻子气愤地表示。

  了解清楚情况后,记者随即与百江液化气公司取得联系,晚上8点15分左右,公司安全部胡经理带着几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听孙先生讲述完事情的经过后,胡经理等一番检查后认为,液化气罐本身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出在管道上,在一个连接口有液化气泄漏现象。胡经理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个连接口漏气,同时孙先生家的窗户和玻璃门又关得严严实实,漏出的液化气在空气中浓度达到1.5%到2%左右时,遇明火产生了爆燃现象,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仔细观察了孙先生家厨房结构后,胡经理给出了几点忠告,首先是液化气罐最好不要放在密封的门柜里,最好是装一个百叶窗,让其保持通风;其次是连接液化气罐和灶台的软管因天气原因经常热胀冷缩,弹性发生变化导致密封性能下降,因此最好一两年左右更换一次。

  事故原因清楚了,那谁来为孙先生夫妇受到的损失负责呢?孙先生夫妇认为不可能由自己来为事故后果“买单”,液化气公司应该负有责任;而胡经理则认为液化气罐本身没有问题,液化气公司应该免责,但出于道义,他们愿意为孙先生免费更换软管,并同意将孙先生家的损失情况向领导汇报,争取能给予适当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