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乳山小伙儿李富玉陪布什总统骑山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40 青岛新闻网

  

山东乳山小伙儿李富玉陪布什总统骑山地车(图)

  李富玉(右一)等中国运动员与美国总统布什合影。(李舸摄)

  11月20日,乳山小伙儿李富玉与美国总统布什在北京老山地自行车训练场上骑车同行1个多小时,行程16公里。

  李富玉是乳山市育黎镇南夼村人,今年27岁,1992年进入乳山市体校参加自行车项目训练,1994年6月进入威海市体校,1995年9月入选山东省自行车队。在今年10月20日举行的十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184公里个人比赛中,李富玉击败香港名将、两届全运会冠军黄金宝,为山东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昨天上午11点10分,记者电话连线远在北京的李富玉。他告诉记者,20日下午,作为中国优秀运动员代表,他和同伴有幸陪同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骑了1小时15分钟的山地车。这次经历将成为他人生中一段很有意义的记忆。

  李富玉说,当天下午,寒风料峭。根据预定的安排,他和5名同伴早早就来到北京老山地自行车训练场等候。两点45分,年近六旬的布什来到训练场后,换上了一身运动员的行头,头戴红色头盔、脚穿黑色运动鞋、身着黑色运动上衣和蓝色运动短裤,上衣左胸前绣着总统徽章、右胸前绣着他的全名。李富玉和同伴们与布什总统合影后,又代表中国运动员向布什赠送了一套印有“北京2008”奥运标记的灰色休闲服。

  当天下午3时许,布什跨上美方专门为他提供的蓝白相间的山地车,率先冲了出去。李富玉等3男3女共6名中国运动员及两名美方安全人员骑车紧随其后。李富玉说,一路上,他的山地车紧跟布什,几乎与其并肩骑行,但一直没有超越他。李富玉告诉记者,布什骑车的技术很娴熟,身体耐力也特别强,老山地训练场有许多山地和高坡,但布什始终没有停下来歇息。他一边骑行一边兴高采烈地用英语同李富玉他们交流,他说,听说这个场地将是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场地,他特意前来“先试为快”。骑行约半小时后,布什说,从骑车的感觉来看,这个运动场地的确是一流的,2008年,他将来北京观看奥运会。这次骑行全程包括6公里山地、10公里公路,既有较为平坦的路段,也有难度很大的窄道,布什和几位中国运动员有时甚至要下车推行。下午4时15分,这支由布什与中国运动员等人组成的山地自行车队在绕行一圈后又回到了老山地自行车训练场。

  骑行结束后,布什额头微微冒汗,他一边擦拭脸上的汗水,一边向陪行的中国运动员表示感谢,并赠给李富玉等6人每人一双绣有总统徽章的红蓝相间的运动袜和一枚总统徽章,并微笑着祝愿他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这是布什第二次在北京骑自行车。上一次是30年前的夏天,当时刚拿到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布什在北京度过了29岁生日,还骑着自行车逛遍了北京城。

  “布什骑过的这片山地是国家队山地自行车训练场地,将在2008年迎来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李富玉说,老山地训练基地还正在兴建一个现代化的奥运会自行车比赛馆,预计将于2007年竣工,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部12枚场地自行车金牌将在这里产生。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