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万元买设备办加工厂骗贷银行26万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1月22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支平林茂) 租间厂房花3万元买些设备置办个加工厂,按期偿还贷款骗取信任,向银行贷取26万元1年后便没了踪影。2005年11月21日,家住湖南省汝城县朱某(男、46岁)因贷款诈骗被江西省崇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1998年、1999年,朱某在崇义县经商办企业,但因其经营管理不善,生意做得不是
很景气。期间,朱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某银行工作人员吴某,之后,朱某遂生歹念,将其黑手频频伸向银行。

  2000年初,朱某先在崇义县城租用一间简易厂房,花去近3万元添置一些设备,办起一家钨制品厂加工厂。随后,朱某多次向吴所在的银行借贷2万元或3万元,且每次按期还本付息。骗取信任后,2001年元月4日,朱某轻松获贷8万元。尝到甜头后,3月1日,朱某又谎称自己急需贷12万元周转,并迷惑银行工作人员让其目睹了加工厂内堆放的价值近20万元的矿产品。得手后,为使银行不起凝心,朱某交了利息,承诺待其产品加工销售后立即归还本金。同年7月3日,朱某故伎重演获贷6万元。

  几个月后,银行工作人员前往催还,朱某先是借口推托,2002年12月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银行见势不妙,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崇义县公安局按报后立即展开侦查,并将朱某列为网上逃犯。

  几天前,办案民警获取一重要线索,朱某租住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城。随即,民警驱车前往,在乳源警方协助下一举将其抓获。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