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城市处分7名防控禽流感违纪、失职党员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11月22日电(记者陈光明)辽宁海城市纪委日前决定,对在防控禽流感工作中出现的4起违纪案件进行查处,并对涉及到的7名党员干部给予处分。

  近日,由海城市纪委、监察局等部门成立的11个防控工作督察组前往海城市29个镇区,对各镇村的家禽免疫、消毒、散养家禽圈养、道路设卡封堵消毒等防控禽流感措施进行全面督察。

  12日,督察组在海城市动监局高坨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督察时发现,该站正向过往车辆收取消毒费。随后,督察组查明,从11月5日开始,该站站长侯彦波擅自决定向每台过往车辆收取10元或20元的消毒费。到12日中午,该站借用防控禽流感检查站的名义,已向41台车辆收取了600元消毒费。海城市纪委常委会决定,给予侯彦波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海城市甘泉镇宝石山村一养鸡大户从11月6日开始发生大量鸡死亡,由于负责疫情收集的该镇畜牧助理于君泽监督不到位,镇兽医站站长李世鹏未亲临现场或安排其他专业人员监督处理,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付权在前期调查家禽种类、数量过程中,没有按照要求逐户到栏排查,导致该养鸡户家中的鸡存栏底数和死亡数不清。之后,3人对死鸡的深埋处理又未进行监督检查,导致死鸡被随处乱扔。海城市纪委决定给予于君泽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李世鹏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刘付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悉,海城市王石镇三大村村委会委员李湘普在13日下午值班中,因擅离职守,也被海城市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孤山镇瓦子沟村党支部书记赵吉波、村委会主任程威在防控禽流感期间由于工作失职,未对村内的散养鸡完全圈养,对养鸡户的病死鸡未按规定及时监管处理。赵吉波受到海城市纪委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建议免去其党支部书记职务;程威被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