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尿毒症弟弟血压急剧上升 医生建议一个月内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53 城市晚报

  农安患尿毒症的卢国民血压急剧上升,肌肝和尿素蛋的升高也导致心脏出现再次衰竭现象,医生建议尽早手术

  目前, 捐款总数已达1.4万元,距手术费用还差4.8万元;捐助热线继续开通——0431-8990550

  记者 陶彬/报道 赵禹/摄

  本报讯 昨日一早,卢国民在哥哥和妻子的陪伴下来到长春住院。医生检查后表示,卢国民应在一个月内尽早做肾移植手术,一旦心脏出现严重衰竭现象,则手术也不会有效果了。昨日下午1时许,一位不留姓名的女士到本报将2000元钱交给记者后离开。目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已经达到1.4万元。

  兄凌晨骑摩托100多公里赶来送弟

  昨日10时,记者在

医院的病房内看到了卢国民。躺在病床上的他比两个星期前记者第一次见他时消瘦了,眼里布满了红血丝。一旁照顾他的哥哥卢国军说,几日来,弟弟的血压急剧升高,低压达到了170。早上到医院后,医生为他注射了升血针后才得到缓解。

  在采访中,卢国军一直不停地咳嗽,而且脸色看上去像是生病了。原来,卢国军现在松原打工,为了起大早送弟弟来长春住院,凌晨2时许,他就骑着

摩托车出发赶回农安家里送弟弟。“骑了100多公里,早上很冷,好像是感冒了。父母年纪都太大了,不能让他们来回折腾,我和弟妹俩人正好能照顾他。”卢国军每说一句话时,眼睛都注视着弟弟,眼神中充满了父亲般的那种慈爱。“我爱人很支持我把肾捐给弟弟,她说了,要是不捐,她一辈子都不会安心。”卢国军说,妻子的通情达理也更坚定了他给弟弟捐肾的决心。“现在我没有一点负担,唯一企盼的就是弟弟能早点康复。”

  担心哥哥的身体 卢国民犹豫了

  在妻子和哥哥出去办理其他入院手续时,卢国民悄悄问记者:“你能告诉我实话吗?我哥把肾捐给我会不会影响他的身体?我现在有两个肾还这么多的问题,他以后就一个肾了,不会有危险吗?”卢国民的话语把记者问得有些不知如何回答。

  卢国民又说,近段时间以来他很矛盾,夜里总是睡不着。“3年了,我已经把家里拖累得负债累累。我总想要放弃,但是孩子还小,每次看到他我就舍不得。现在又要把我哥的肾给我……假如我好了,我会努力干活,让家人都能生活得好。“从卢国民的眼神里,记者看到了他对生活的渴望。

  医生:最好一个月内手术

  卢国民的主治医生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卢国民的血压很高,肌肝和尿素蛋也一直再升高,已经再次出现了心脏衰竭的现象。医生说,上一次卢国民就是因为心脏衰竭而入院的,当时的情况很危险,幸好被及时控制了。这次医院正帮助他稳定病情。医生建议最好在一个月内手术,一旦心脏衰竭严重,那么则不会像上次那样幸运,他也将错过手术的最佳时期,到时即使是手术也没有什么效果了。

  捐款1.4万 还差4.8万就能手术了

  昨日下午,一位女士来到本报,将2000元钱塞到记者手里说:“麻烦你们将这些钱转交卢国民治病,谢谢!”说完,这位女士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离开了。近段时间以来,每天都会有像这位女士一样的读者来到本报为卢国民捐款,10元、100元……每个人捐款的数目不同,但是他们的爱心却温暖了这冬日的严寒。目前,捐款总数已经达到了1.4万元,只要在有4.8万元钱卢国民就可以接受换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