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昌平大学宿舍区暗藏鸳鸯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昌平大学宿舍区暗藏鸳鸯浴(图)

单间浴室里配有浴缸和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昌平一个大学宿舍区内暗藏提供男女共浴的单间,只要10元钱就可以在一间配有浴缸、床的房间里混浴。前日,记者来到此地进行暗访,浴室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低声告诉记者:“这里周二周四生意最好,尤其是单间人最多,可全都是学生。”

  学生报料

  宿舍区浴室有“鸳鸯浴”

  21日傍晚,记者来到位于昌平区某大学北侧的北京手表厂,虽然大铁门上还挂着手表厂的招牌,但保安说手表厂早就搬走了,厂房现在是附近大学的成考生和自考生宿舍。废旧的厂房改成了教学楼或是学生的宿舍,配套设施还有学生食堂以及浴室。

  小孙是某大学昌平校区的学生,他神秘地对记者说,宿舍区里的浴池能提供“鸳鸯浴”。“住在宿舍区的基本上都是大学生,平时洗澡都在院里的‘京表浴室’,大约半年前我就发现这里有些不正常。”小孙说他经常会和哥们儿结伴去“京表”洗澡,那里分有男部、女部,偶然间知道在男部边上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里有单间,虽然价格比大众浴池稍贵些,但安静人少。

  “半年前,我和哥们儿花了10块钱到单间洗澡,可是正洗着,却听见隔壁里传来男女生混杂的笑声。”小孙当时心中起疑,但是接下来的情景让他确认了心中的猜测,半年间经常可以看到学生打扮的男女出入男部浴室边上的小门,一次他竟看到一个眼熟的男同学和一名女生出入。

  好奇之下他向浴室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打听,才知道只要有人花钱指定用单间,浴室不会管进去的是男是女。

  记者暗访

  交10元钱可男女共浴

  21日17时许,记者进入位于手表厂内的学生宿舍区,向几名学生打听后才在宿舍区深处看到标着“浴室”的箭头,沿着箭头,穿过一条巷子才看到了“京表浴室”的彩色招牌。

  路过锅炉房,左边是标有“售票”字样的窗口,售票处同侧是女部,对面就是男部。记者先来到女部,正在洗澡的女生告诉记者,她们都是住在院里的学生。

  此时同行的男记者向售票员询问:“有单间吗?”

  “有!”

  “两个人行吗?”记者再问。

  “可以啊!”

  “有一个是女的!”记者话音刚落,对方不耐烦地答道:“行!10块钱。”

  交完钱记者询问有没有票,售票员笑着说:“洗澡要什么票,进去就行了。”随后她向站在男部门口的一位黑衣男子点了一下头,在这名男子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了男部边上那个不起眼的小门。

  单间浴室隔音很不好

  进入单间的通道很窄,只能容纳一人通行,在昏暗的灯光中,前面领路的黑衣男子拐了两个弯,在通道左边依次排列着1至4号房间,在通道末端,男子停住脚步说:“你们去5号吧!”说完他转身离开。

  推开5号房间的毛玻璃门,一股潮气迎面而来,这是一间仅5平方米呈长方形的小房间,正对玻璃门的是一个挂在墙上的储物铁柜,下面是一张床,房间的另一端有一个已经裂了缝的白色浴缸。墙上有一个带有自动感应器的淋浴喷头。储物铁柜里垫了很厚的报纸,从报纸的日期上,可以看出经常有人光顾。

  在单间里记者印证了小孙的说法,这里的隔音设备很不好,隔壁浴室里的对话声听得非常清楚。其间,记者以买洗发水为由到售票窗口询问,在与售票员的谈话中记者得知,10元一个的单间虽然要比3.5元的大众浴室贵些,但生意最好。

  校园调查

  洗“鸳鸯浴”是公开的秘密

  一位经常来浴室洗澡的

女大学生说,这里能洗“鸳鸯浴”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她来洗澡时就经常能碰到一起进单间的男女生。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大部分学生认为这种行为会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但少数学生认为在校大学生都可以结婚了,洗“鸳鸯浴”不算什么。某高校老师就此表示,现在周边修建了许多出租房,还有双人淋浴,这给大学生情侣提供了方便,他呼吁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大学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还学校一个良好的环境。

  信报暗访组文/摄

  对话实录

  10元钱能洗1小时

  记者(以下简称记):(浴室里)有单间吗?

  售票员(以下简称售):有。

  记:咱们这儿单间不规定是男是女吗?

  售:都可以,只要要一个单间,都可以随便到里面去洗。

  记:来的都是附近的学生吗?

  售:有这院里的学生,附近的学生也有。

  记:男女(共浴)的那种多吗?

  售:挺多的,周二、周四最多。

  记:你能给我留个电话吗?我想人少的时候来,别被人看见。

  售:我这儿电话挺难打的,要拨几遍才能拨通,还要转,不好打。即使有人也看不着你,你住哪呀?

  记:我住外面,是平房,不方便洗澡。你这安全吗?男女(共浴)的那种,有人来查吗?

  售:没人查,我干到现在都没人查过,安全,你来吧,肯定没事。

  记:什么时候开始的?

  售:就上个学期、这个学期。

  记:(10元钱)能洗多长时间?

  售:一个小时。

  不吐不快

  让鸳鸯浴远离大学生活

  大学宿舍区出现“鸳鸯浴”令人担心,大部分学生也担心会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笔者认为避免校园生活的低俗化,关键还在于引导大学生的生活回归理性。大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生活方式不能与生活环境、生活目标相背离。

  无论是大学生洗“鸳鸯浴”,还是大学生校外租房

同居,虽只是少数,但影响不可低估。大学生应该集中精力学习,“鸳鸯浴”应该远离大学校园,让大学生远离浮躁,找回适合自己的理性生活方式应该成为有关方面特别关注之事。

  朱伟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