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警车拖行民工3公里造成3根手指磨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4:1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凌晨4点半,一辆警用微型面包车在太原市平阳路,将一名正在某工地门口打扫卫生的民工撞倒,之后又把被撞民工拖出近三公里。经及时抢救,被撞民工虽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右手被磨断的三根手指无法再植,导致终身残废。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肇事逃逸人员为当地派出所借用人员。

  据了解,被撞民工叫晏海健,昨日上午10点,在医院内,被撞者的姐夫讲述了事情
经过,凌晨4点半左右,自己和晏海健,还有另外两名工友,一起到工地门口打扫车辆进出工地时不小心掉下的渣土。当时,他和晏海健在路中间铲土,天还没有亮,忽然听见‘砰’的一声,一辆警用微型面包车从北向南驶来,将站在双黄线上的晏海健撞倒,之后,警车没有减速,拖着还在车下的晏海健继续行驶。

  他说,自己和另外两名工友扔下手里的工具,拔腿就追,边追边喊停车,而警车没有减速,他们一直跟着警车在跑。随后,他们搭上一辆

出租车继续追警车。追赶过程中,警车绕了近三公里,终于在平阳路派出所门前停下。晏海健的姐夫拉开警车的车门,质问车上的两名男子怎么不停车。警车上两名身着便装的男子说,知道撞人了,回办公室再说,自己不知道人在车下。

  经过六个小时的手术,下午1点45分,晏海健被医护人员推出了手术室。为晏海健进行手术的主刀医生告诉记者,晏海健的伤很重,头部右侧有面积为15厘米×15厘米的擦伤,颅骨外露,右手已经被磨的血肉模糊,由于无法进行再植,三根手指不得不截掉。

  事发后,公安部门已对此案展开调查,肇事逃逸人员王志斌(男,21岁)、霍峰伟(男,25岁)为太原市小店公安分局平阳路派出所的借用人员,凌晨事故发生时,二人刚刚驾车吃完饭准备返回派出所。而被害人则被二人驾车沿学府街、长治路方向拖出近3公里。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小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山西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