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女实习售票员莫名猝死公交车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8岁女实习售票员莫名猝死公交车上(组图)

扬扬的工作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8岁女实习售票员莫名猝死公交车上(组图)

空着的乘务员专座也在为杨杨叹息 摄影 王天志


  一名即将毕业的职高生,差一个月才满18岁

  一名在1路车上实习了5个月的乘务员

  一名性格开朗,走路都蹦蹦跳跳的女孩子

  在出昨天的第一趟车时,突然跌倒在车上,再也没有起来

  留给亲人、同事、同学和老师一个大大的问号

  杨杨出生于1987年12月,出事前是成都市公共交通职业学校高三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

  今年5月,经学校安排,杨杨来到运兴公交六公司下属的公交1路车上实习,做实习乘务员。由于父母在内江工作,杨杨一直和住在成都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前段时间,才和同在公交公司实习的两位同学一起在外租房居住,开始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独立生活。

  在1路公交车实习的5个月时间里,杨杨都和驾驶员孙玲搭档。每天早上6时过,她们就开着这辆川A41614的双层1路公交车,从青龙场公交站出发,向八一家具城进发。她们上的是早班,两人每天出三趟车就可以下班了,每天的工作时间在6小时左右。

  昨日清晨,被闹钟叫醒的杨杨跟往常一样,早早来到青龙场公交站。由于还没到上班时间,她和熟识的同事打过招呼后,聊起了天。遇到同班同学,她们还开起了玩笑,孩子般打闹着。

  早上6时45分,该出第一趟车了。杨杨起身坐上乘务员席,驾驶员孙玲则准备开车。第一位乘客是一名女士,杨杨从乘务员席上站起来,准备卖票,可这位女士掏出公交卡刷了卡。

  就在这时,小杨突然“扑通”一声跌倒在公交车过道上。孙玲听到响声,侧过身笑着说:“哟,小杨,没睡醒嗦?”见爱说爱笑的小杨这回没吭声,孙玲感觉有点不妙,忙从座位上下来察看。只见小杨全身抽搐,嘴角挂着白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孙玲赶紧通知了领导。几分钟后,416

医院的120急救人员和110巡警来到公交站,大家立刻把杨杨抬到车队办公室进行紧急抢救。一个小时过去了,急救人员遗憾地说:“我们无能为力了。”

  车队立即向上级和杨杨的学校汇报,她的舅舅惊闻噩耗,匆匆赶到了青龙场公交站。

  同事·惋惜

  这女孩,连走路都在“跳舞”

  在同事眼中,杨杨是一位开朗、外向的女孩。“她就是那种爱说爱笑,连走路都蹦蹦跳跳的女孩子。”603车队副队长周佩根说,杨杨虽然在车队才实习了5个月,但和同事们相处很融洽,其表现也令车队非常满意。“好好一个女孩就这么走了,太可惜了。”亲眼看到一个如花的生命躺在地上,脸色由青到紫,最终撒手而去,周副队长心里说不出的惋惜。603车队书记陈婉霞说起杨杨,用得最多的也是“可惜”二字。“这个孩子在车队表现一直不错。”

  “昨天晚上,她还好好的,在外面吃了点面回来后,我们还一起吃了些桂圆。晚上10点不到,她就上床睡觉了。”同在车队实习、与杨杨一起租房住的小陈,显然还没能从变故中回过神来。

  学校·痛惜

  从没查出她身体有何不适

  前来处理后事的成都市

公共交通职业学校的校长助理邝国光说,学校每年都会对学生进行体检,杨杨从没查出身体有何异常。“18岁都还不到,却发生这样的事,白发人送黑发人啊……”

  上午9时许,殡仪馆的车来到青龙场公交站,将沉睡中的杨杨接走。在那里,她将等着爸爸、妈妈来和她见最后一面。

  相关常识

  若有家族猝死史,快去检查

  “如果排除刑事等其他意外情况,小杨最有可能属于猝死。”四川省急救中心的专家介绍,猝死是指人在很短时间(通常在1个小时)内突然死亡。

  近几年来,青少年猝死病例呈上升趋势。除了基础性疾病导致猝死,一般来说,青少年猝死都有一定的遗传背景。医学专家建议,青少年如果出现心慌、心跳特别快或昏厥的情况,应立即就医。如果家族中曾出现过猝死病例,所有与死者有血缘关系的人都应该进行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检查。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郭庄 实习记者 闫睿蛟 朱光 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