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破产举家出逃法庭清债拍卖厂产“金鼎”六十民工优先拿到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4 无锡日报

  本报讯陶瓷厂老板欠下一屁股债后,举家出逃,60多名民工因长期拖欠工资群情激愤。昨据宜兴法院透露:丁蜀法庭平稳处理了一起负债500多万元、涉及债权人160余人的经济纠纷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地方稳定,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丁蜀镇三洞桥金鼎陶瓷厂是一生产琉璃瓦的厂家,老板庄某由于不善管理,企业效益直线滑坡,常有债主上门催债。去年底,由于无力偿还到期债务,庄某一家举家出逃。得
知消息后,厂里顿时炸开了锅,由于长期拖欠工资,愤怒的工人采用堵住厂门等过激手段,要求解决拖欠的工资。

  丁蜀法庭接到镇、村干部的求助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当时正值年关,为了让民工尽早回家过年,最后决定由村里先垫付部分工资,其余款项待资产拍卖后再行兑付。民工在春节前顺利地拿到了部分工资。春节一过,法庭即开始启动拍卖程序。由于该陶瓷厂资产多处租赁,拍卖工作进行得很不顺利。经法庭多方努力协调,最终该陶瓷厂资产以133万元成功拍卖。拿到拍卖款后,法庭优先偿还民工剩余工资,60多名民工工资得到了全额兑付。

  接下来是一般债权,由于该陶瓷厂没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对债权总额无法估算。法庭一方面张贴公告,通知债权人及时行使权力,另一方面让清算组工作人员,以口头或电话的形式通知权利人。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遗漏债务,尽可能地准确测算清偿比例,法庭延长了立案截止时间。同时为了让当事人降低期待值,法庭预先告知了权利人可能兑付的比例,使当事人对兑付结果事先有了心理准备。

  因此,尽管最后兑付比例仅为7%,但100多个权利人都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并感激法庭为此付出的努力。

  (陈国斌李雪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