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勤新人有个“勤务兵”——勤新社区党总支为民办实事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4 无锡日报

  日前,一封鼓鼓囊囊的来信,摆放在荣巷街道党工委的案头。这是一封来自我市重点工程项目钱荣路拓宽工程所在地———荣巷街道勤新社区居民们的表扬信,寄自陈漕湾的顾建明。

  顾建明是勤新社区103户拆迁户之一,他积极响应拆迁并在第一时间签约。6月10日选房时,他选取了勤新苑小区2套安置房,之后却发现新房的楼面、墙面及露天阳台
都有裂缝、脱壳现象,面积达40余平方米。经打听,有类似问题的住房还有10多套。大伙推举老顾为代表找社区反映情况。承办此事的社区“项目办”找到承包公司,而承包公司又因转包、欠账等原因推卸责任,玩起了“太极拳”,致使矛盾激化。

  勤新社区党总支一班人得知后,多次与建设单位协调,坚持拆迁住户的立场,终让对方同意对房屋进行维修。国庆前夕,拆迁户们盼望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我们都是社区百姓的勤务兵。”勤新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切实为民办实事。勤新社区位于荣巷街道西北角。近年随着城市化推进,群众追求健康生活的愿望越发强烈,而原来农村卫生所已不能满足群众的这种需求。由于勤新位置偏僻,群众即使看一些小毛小病,也要到城区医院。今年初,社区党总支采纳了群众提出的改造社区卫生所的建议,自筹资金50万元,建造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已破土动工,预计年底可投入试运行。

  前不久,社区党总支召开结对帮困座谈会,结成帮困对子的11名党员和14名帮困对象促膝谈心,并将社区88名党员募集的5940元捐款发到他们手中。作为帮困对象之一的顾岳生老人感动地说:“感谢党对我们困难居民的关心。”(白水熊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