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客不愿使用消毒筷 昆明餐馆普遍在用“方便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7 云南日报

  本报讯昨日,本报B4版报道了《理工大学子宣誓抵制“方便筷”》一文后,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目前,昆明的许多餐厅普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还造成森林减少。

  “我支持抵制‘一次性筷子’,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一位热心读者在电话中激动地对记者说。针对一些市民的关注,记者走访了昆明市内一些餐馆,发现市内餐馆的
确普遍使用一次性筷子,对此问题,餐馆老板、客人众说不一。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些餐厅摆放着消毒筷,但客人仍向老板索要一次性筷子,一位陈女士告诉记者:“消毒筷使用起来让人很不放心,在外面吃饭不能不注意卫生,传染病那么多,我可不敢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一位在小西门开快餐厅的王老板无奈地对记者说:“没办法,客人不愿意使用消毒筷,没有一次性筷子,客人不高兴,他们就不来吃饭了。”有不少餐馆老板向记者反映,其实他们也不愿意使用一次性筷子,“每个月我们只买一次性筷子就要花上百元 ,另外还要进行后期处理,又费不少精力,消毒筷既省钱也省力,还环保,并且都是经过专门消毒的,但客人就是不相信。”有不少老板向记者抱怨说。

  记者从一家专门回收一次性筷子的单位了解到,他们每天仅一次性筷子就能收到200公斤左右。

  一次性筷子何去何从,本报将继续关注。

  曾沛云实习生 于杏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