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启动特奥运动 面向8岁以上智力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2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田致光 范海霞)今天上午,淄博市正式启动特奥运动项目。所有8岁以上,并有相关的机构或医师证明的,智商在70以下的智力残疾人经过注册即可参加特奥运动,无最高年龄限制。

  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介绍,淄博市智力残疾人在2万人左右,受其智力水平限制,这些人尤其是其中的儿童的身体素质、活动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等都存在一些缺陷。
为鼓励这些人多参加体育活动,引导他们科学健身,培养他们的自尊、自信和自豪感,淄博市正式启动特奥运动项目。特奥会的口号是“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胜利者”、“重在参与,参与就是胜利”。

  记者还从淄博市残联了解到,世界特殊奥运会是为世界弱智儿童和成年人参与奥林匹克体育训练以及竞赛创造条件和机会,两年一届,特奥会的目标是为弱智人提供平等机会参与社会生活,使他们成为有益于社会并为社会接受和尊重的人。

  (a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