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资金缺口困扰脱硫项目 热电厂暗念“拖”字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2日讯(记者 张欣 特约记者 杜玉玮 通讯员 王新军)年初,淄博市环保部门将20家热电厂打入“黑名单”,要求其在2005年年底之前完成相关的脱硫任务。目前,淄博市环保局划定的“年底”大限基本已到,治理企业的脱硫进展如何呢?

  今天,环保世纪行采访团采访了淄博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华电淄博有限公司(南定电厂)、中国铝业公司山东分公司热电厂等3家企业。记者在采访中得到的消息,却令人无法
乐观:华电淄博有限公司的脱硫项目因为资金问题而陷入困境,如若资金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治理目标只能拖后;淄博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也因为资金问题而“大倒苦水”;中国铝业公司山东分公司热电厂也因为种种原因而申请延期完成。

  对于淄博多家热电厂关于脱硫项目“成本太高、自身无力独撑”的说法,淄博市环保人士在同意其“成本太高”这一抱怨的同时,也对其“无力独撑”这一说辞提出了质疑,这是否是故意拖延呢?

  据淄博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脱硫项目是需要巨额资金投入的,这笔钱对企业来说的确是一个沉重的经济负担,让企业单独承担确有不合理之处,因此需要有关部门给予资金、政策方面的支持;另外,还要提高二氧化硫排放收费标准,提高处罚力度,让那部分故意不按时完成治理任务的相关企业得到应有的处理。

  (a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