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嫖资杀娼藏尸灶底 发出恶臭称是死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记者刘艺明通讯员陈笑尘)因嫖资与暗娼发生纠纷,罪犯冯丽华残忍地杀害该暗娼后,将其尸体藏进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张槎镇仓库内的灶台下,并用水泥和木方封死,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法律的制裁。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事隔两年多后,仓库进行装修,尸骨在偶然的机会下终于重见天日,冯丽华也最终被警方抓获。日前,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依法判
处冯丽华死缓。

  案发:仓库灶台惊现女性骸骨

  2005年1月22日下午5时,在禅城区张槎镇白坭东区的一间仓库内,

装修工人在现场清理灶台下的水泥堆。当他们把该水泥堆弄开后,现场的工人都惊呆了,在水泥里埋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装着的竟然是人骨头!

  装修工人马上报了警。经法医鉴定,死者尸骨应为女性,年龄在20岁~30岁,尸长在156厘米左右。现场发现的尸骨未见明显损伤。通过法医的颅像重合与股骨序列等先进的技术,警方很快便确定了该死者是于两年前失踪的暗娼王某。

  回忆:仓库曾散发出“老鼠臭”

  警方的这一发现,让曾经在此仓库内存放过物品的刘某不寒而栗。他告诉警方,2001年7月1日至2003年12月30日,他租用了该仓库存放棉纱。当时经朋友介绍,他请湖北籍的冯丽华做仓管,冯丽华在2001年“十一”前搬入仓库一个人住,只有他和冯丽华有仓库钥匙。

  刘某曾于两年多前发现冯丽华偷盗他存放在仓库内的棉纱,于是将他辞退。在冯丽华偷棉纱的前几个月,他曾发现仓库有臭味。他询问冯丽华,冯丽华对他说仓库里老鼠多,他用老鼠药毒老鼠,这是死老鼠的味道。但是,后来刘某四处查找也没有发现老鼠的尸体。

  在随后的一星期,冯丽华工作分神,神不守舍。2002年,刘某在仓库发现过女人的衣物,附近的邻居也向他反映过冯丽华带女人回仓库过夜。他为此曾警告过冯丽华。

  有了这一重要线索,警方很快便将冯丽华捉拿归案。

  真相:为嫖资起纠纷杀人藏尸

  据冯丽华向警方供述,2002年8月,他通过朋友介绍,与被害人王某发生了第一次性关系,事后冯丽华给了她100元,并互留了电话号码。同月7日晚上11时,他约王某回到仓库,二人发生了关系。事后,冯丽华给了王某100元,但王某说至少要300元,不给就喊人,告他强奸。

  冯丽华害怕事情败露自己会失掉工作,便打了她一耳光,随后还用手掐住她的脖子往外拖,拖到距离厨房门口4米远的地面。王某挣扎着要爬起来,冯丽华便抓起她的头撞地面直至她爬不起来。他见她嘴巴张着,喘粗气,就把她的内裤塞进她的嘴里,将她拖进冲凉房。

  王某不久便没了呼吸。冯丽华便将王某的衣物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第二天晚上,冯丽华用两个装棉纱的纤维袋包尸体。到了第四天晚上,他便将尸体移到灶底下,用买来的水泥沙倒在尸体上,将尸体埋藏起来。事发后一周尸体腐烂发出臭味,老板刘某问他原因,他就谎称是死老鼠的味道。

  判决:故意杀人法院判死缓

  经法院查明,冯丽华故意杀人犯罪的基本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佛山市中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冯丽华无视国家法律,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致一人死亡,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综上,法院一审依法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290712元。

  法官告诉记者,因嫖妓引发的命案显上升势头,仅9月至今,法院就判决了至少三起类似的案件。社会充满了各种诱惑,但利欲引起的纠纷往往会演变成难以预测的严重后果。嫖娼活动害己害人,市民应加以抵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