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手之劳不必言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28 锦州日报

  “举手之劳,不用谢……”朱师傅憨厚地说。近日,市燃气总公司燃气具维修中心两位师傅的热诚服务,着实让李先生感动了一把。

  11月10日晚上,住在解放路五段25丙的李先生又像往常一样准备洗个澡,然后睡觉,却发现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他以为是电池没电了,可换上了两节新电池后,仍然打不着火。李先生想,可能是气源的问题。

  第二天上午,李先生拨打了燃气总公司燃气具维修中心的报修电话,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按照他们在电话中的约定,11点钟维修中心的两名师傅准时来到了李先生家。经检查和测试,李先生家的气源及供气管道没有任何问题,初步断定是燃气热水器出了毛病,致使打不着火。

  李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对两名维修师傅说:“热水器已经使用多年了,超出了保修期,能否麻烦师傅帮着看一下是哪儿坏了,我们再找人修。”“不必客气,我们帮你查一下。”两位师傅很热情。

  只见他们先将燃气热水器的盖卸下,然后又不厌其烦地将机器内部的零件一一拆下来。经检查发现,热水器没大的毛病,只是一个易损件磨片因使用时间长损坏了。两位热心师傅告诉李先生,用不着花钱修,只要李先生准备一只打扫卫生用的胶皮手套即可。接着两位师傅用剪刀精心地把胶皮手套剪一个圆,然后安到机器上。这个“土”办法还真挺灵,燃气热水器又能打着火了。

  这时已经临近12点了,李先生十分高兴,发自内心想挽留两位师傅吃点饭,并拿出水果、烟让他们享用,但却被两位师傅婉言谢绝。李先生再三询问两位师傅的姓名,他们也不告诉。李先生只知道,在干活时,一位师傅叫另一位师傅老朱。

  李先生对记者说,事情虽然不大,但两位师傅替用户着想的一言一行却很令他受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