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届桂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邕举行玉林7个项目找到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南宁电(记者 蒙开泉)11月22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自治区招商促进局承办的首届桂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市荔园山庄举行,我市共有7个项目找到合作伙伴,项目总投资额3744万美元。

  这7个项目是:玉州区的食品加工项目由台湾豆之家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50万美元;北流体育健身器材项目由台商王泛宇先生投资150万美元;容县平犁水库生
态旅游度假公园由广东省宇宙纺织制造有限公司投资725万美元;陆川县机电机械工业园区由广西陆川威钢冶炼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美元;福绵区伟源木材工艺有限公司由台商周源墨先生投资225万美元;博白县金博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玩具制造项目由台商张松金先生投资247万美元;博白县龙潭磁铁选矿项目由台商庞继永投资247万美元。

  又电 11月22日,首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高层恳谈会。市长金湘军在恳谈会上推介玉林。

  金湘军重点介绍了玉林市的农业发展情况。他说,玉林与台湾的自然环境、气候等非常接近,资源互补性很强,两地的农业合作潜力巨大。玉林农业有传统优势,在农业新兴产业优势方面有多项位居广西第一。玉林是沙田柚原产地,是“中国三黄鸡之乡”。此外,还有荔枝、龙眼、香蕉、中药材、食用菌等优势品种。有自治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3家,占广西总数的近六分之一。台湾的农业技术、管理、品牌、资金、市场开发上具有强大的优势。加强玉林与台湾农业合作,实现双方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要素的自由流动,必将使台湾与玉林农业的竞争力在合作中提高,达到双赢的目的。

  金湘军希望台湾工商企业界在广西投资农业首选玉林,并欢迎台湾朋友到玉林参观、考察。

  又电 11月22日,首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广西城市推介会。市委副书记余兴祥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玉林市的基本情况,以及玉林市投资办企业的优势、环境、政策和商机。他希望台湾工商企业界到玉林观光旅游、探亲访友、投资置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