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个商铺收100元治污管理费?潮南有关部门称提醒别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竟然沿街上门向商铺经营者要求收取所谓的“治污管理费”100元!昨天上午,潮南区陈店镇一个商户庄先生向本报编辑部反映,他与附近的铺面经营者近日遭遇到这种咄咄怪事,有的商户还当场交了这笔钱。经记者与潮南区有关部门联系,他们表示并没有派出人员收取这种费用,并提醒广大商户多留一个心眼,以免上当受骗。

  11月20日下午2时多,一个陌生男子来到庄先生位于陈店镇新兴路的铺面,向正在做生意的庄先生收取“治污管理费”。庄先生见其只有一人,而且一手提着编织袋,一手则拿着一本收据,就问该男子凭着什么标准收费。这名男子慢条斯理地说,收费标准是每个商铺收取100元。接着,颇有经验的庄先生又让该名男子亮出相关收费许可证件。结果这名男子折腾了大半天,就是拿不出什么有效证件来。庄先生为此表示暂时不缴交这100元。该男子见状马上从其编织袋里取出了一张“通告”,并送到庄先生的手中,要求他看完后再做决定。

  昨天上午,记者从庄先生传真过来的这份“通告”上看到,其开头即写着“潮南区环保局,为了现在日新月异的城镇建设,和日以(渐)严重的生活污染,决定采取大力措施,整治污染,保护环境。”接着又称:从本年度起,作为责(职)能部门,为了更好的监督,整治各乡镇、街道、场所环境卫生污染,工业污染,决定向各乡镇商户收取环境保护,治污管理费,每户收费标准100元,望全区商户合作支持。这份语句不太通顺,而且出现多处错别字的“通告”下面盖了一个有“潮南环保陈店管理组”字样的印章,并写明收费日期是:10月10日至11月30日。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与潮南区环保局进行联系,有关人员表示该局并没有这种叫做“治污管理费”的收费,更谈不上有派出工作人员前往陈店向商户们收取。稍后,记者又联系到陈店镇政府,工作人员也称这里并没有一个所谓“潮南环保陈店管理组”的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