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公斤硬币难兑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职茵)家住电子城附近的刘师傅家里堆放有100多公斤的硬币,想换成整钱使用,找了多家银行但都嫌太麻烦而不愿兑换。21日下午,刘师傅走进光大银行电子城支行,这里的工作人员答应给他兑换,令他喜出望外。

  昨天,这家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在银行工作了14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硬币。这些硬币不仅数量大,而且面值大都是1角,统计起来工作量特别大。他们准备
用休息时间,将所有的硬币在一个周内清点清楚并兑换成整钱给刘师傅。

  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修车的,妻子卖菜、卖废品。一年半来,他们攒的硬币装了4个编织袋,足有100多公斤。面值大多是1角,有少量1元和5角的。“家里最近要用钱,我们把家里积攒的硬币数了数,用了半个多月才数完,总共有4800元呢。”最近,他跑了好几家银行准备把所有硬币兑换成纸币,但总也换不出去。

  21日下午,刘师傅雇了辆三轮车将4袋硬币运到中国光大银行西安电子城支行。当晚,这家银行就组织了15名工作人员清点硬币,他们加了一个多小时的班才清点了两千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