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青年被抢 众人合力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准喊叫,把钱包拿出来!”话音未落,一把冰冷的砍刀架在她的脖子上。昨日凌晨,一名歹徒在绵阳市南河路持刀抢劫一名女青年后,乘坐出租车仓皇逃跑,机智女青年赶紧打的追赶,众“的哥”和巡警合力堵截,劫匪“扑通”一声跳进了冰冷的涪江……

  刀架脖子女青年下班被抢

  昨日零时15分许,在绵阳城区某酒楼上班的女青年张某下班回家,行至南河路游仙信用联社外的路口时,突然被一手持砍刀的男子拦住去路。该男子将冰冷的刀架在她的脖子上,用并不流利的普通话说道:“不准喊叫,把钱包拿出来,不然要你的命!”张某只好将挎包打开,将钱包拿出来,还未等她反应过来,劫匪一把抢走钱包迅速拦住一辆出租车向涪江三桥方向逃跑。

  围追堵截的哥奋勇追劫匪

  看清劫匪逃跑的方向后,张某急忙拦住一辆出租车求救,“的哥”立即加大油门向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在一环路三桥桥头,张某发现了劫匪乘坐的出租车,追逃“的哥”猛踩油门,将前一辆出租车逼停在路边。劫匪打开车门,持刀仓皇逃跑。当被同行逼停的“的哥”得知逃跑男子是劫匪时,立即加入追赶行列。劫匪挥舞着西瓜刀向涪江河堤跑去。这时,又有两辆出租车经过,“的哥”全力追拦劫匪。

  走投无路劫匪跳江被擒

  “抓住他,不要让歹徒逃跑了!”面对围堵,慌不择路的劫匪转身跳下河堤,将砍刀丢弃后,“扑通”一声跳进涪江。然而劫匪并不会游泳,加之河水刺骨,劫匪大喊“救命!”这时,赶到江边的巡警将劫匪拉上岸,从其身上搜出被劫的钱夹,并在江边草坪上找到劫匪使用的砍刀。

  经审查,该男子姓李,家住福建省三明市。前段时间,在深圳玩耍的他从网上结识了一位自称绵阳人的女网友。一个多星期前,千里迢迢跑到绵阳与网友见面的李某,却没有找到该网友。在绵阳游荡数日的他盘缠所剩无几,便铤而走险持刀抢劫。目前,李某已被刑拘。岳波记者辜英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