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突患怪病 六女生相继失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家初步诊断:学生们身体状况良好,怪病可能为癔症

  从9月上旬开始,重庆潼南县柏梓中学初二年级有6名学生相继患上了一种“怪病”,纷纷出现发抖、腹胀甚至失忆等症状,到医院检查,身体都很健康。于是,几名学生家长怀疑,可能是学校寝室新刷的涂料使孩子中了毒,从而引发了不良反应。昨日,带着种种谜团,“患病”的6名学生从潼南赶到重庆,经大坪医院脑一科专家检查,初步估计学生们的“
病”很可能为“癔症”。

  报料:女儿突然失去记忆

  “我女儿咋会突然失去记忆啊?”20日上午,绵阳市民石女士焦急地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女儿在重庆潼南县柏梓中学读书。可最近得了一种怪病,犯病时周身发抖、神志不清,而且同班两个寝室还有5名女生都有如此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6名女生失忆?当日晚上石女士万分火急地赶到重庆潼南。

  蹊跷:6女生相继患“怪病”

  据了解,患怪病的共有6名女生,都是该校初二年级的住读生。据其中一女生小红讲,今年9月初,她正在上课,双手突然开始发抖,根本无法控制,紧接着,她又出现头胀、头痛等不适反应,老师急忙把她送到就近的医院,医生为其用了点消炎药后,她感觉好多了。

  巧的是,在小红之后,9月15日,她的室友小东、小叶以及隔壁寝室的欢欢和燕子也接连出现了相同症状。到医院检查后,她们的病情相继好转。虽然家长们觉得孩子的病来得蹊跷,但病很快好了,便也没有放在心上。

  但几天后,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10月14日,我正在上几何课,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的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小红告诉记者,她当时甚至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了,回去休息了两天后,情况才有所好转。

  不料,两周以后,小红又“失忆”了,这次的情况更严重,她连自己的父母是谁,叫什么名字都不记得了,甚至连最起码的加减法都忘了。随后,小红的姨妈带着她到重庆各大医院检查,医生都说一切正常,用了消炎药和镇静药10天后,小红的病终于好了。

  然而,失忆的并非小红一人,同寝室的欢欢在10月27日突然失去了记忆。在上物理课时,她突然感觉到周围很安静,手开始发抖,被同学背回寝室后,她就看着灯发呆,“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回家休息了几天,她才又恢复了记忆。

  除失忆外,几名学生的记忆力也开始下降。为弄清楚她们患的是什么病,家人陆续到学校办理了休学手续,让她们回家休息。

  家长:怀疑是涂料惹的祸

  回到家后,家长们带着孩子四处求医,但每个医院的检查结果都是“未发现异常”。但家长们认为,孩子好端端的,不可能无缘无故犯这种“怪病”。联想到学校开学前不久才将寝室的柜子和门都上了新油漆,家长们开始怀疑,孩子们的病与此有关,可能是油漆致使学生中毒,导致“怪病”的发生。“我怀疑那就是污染源,甲醛和苯所产生的危害和孩子的病情很相似。”家长陈先生说。

  医生:怪病可能是“癔症”

  6名女生相继患上“怪病”后,学校对此事也非常重视,马上请来了潼南县疾控中心的专家进行了诊断,其结果为“癔症”,并不是身体上的疾病,属于一种心病。对此结论,家长们持怀疑态度。在他们的再三要求下,昨日,6名学生来到了重庆,在大坪医院脑一科接受了检查。

  该院专家检查发现,几名学生的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任何异常。他们初步认为,几名学生患“癔症”的可能性较大,并给她们开了镇静剂之类的药物,并请家长随时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蔡文沛实习生石寒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