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显刀功在真人背上剁肉馅腿上切肉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9 国际在线

  

大学生显刀功在真人背上剁肉馅腿上切肉丝(图)

  资料图:在背脊上剁肉 图片来源 四川新闻网

  

大学生显刀功在真人背上剁肉馅腿上切肉丝(图)

  资料图:肚皮当砧板切肉末 图片来源 中青在线

  切肉、剁馅时,如果把菜板换成人的后背……

  有没有人敢来试刀?

  还有没有人愿意来当这菜板?

  昨日,成都某大学的学生罗旭和赵畔就如此“亮剑”:切菜的下刀动作又快又稳,“垫背”的“菜板”却毫发无伤,围观者都惊呆了。

  炫技:背上剁肉毫发无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旭和赵畔所在的学校。在一间空教室里,赵畔撩起衣服趴在桌子上。他倒吸了口气,打趣地说:“剁快点,有点冷哈!”

  罗旭微笑着拿出一块冰凉的精瘦肉,放在赵畔背上一个比较平整的位置,然后一手拿一把刀,剁了起来。

  罗旭动作飞快,锋利的刀片“嚓嚓”地碰撞着,寒光闪动。剁了一面,他又用刀将肉翻过来剁另一面,十多分钟后,肉馅剁好了。

  “好细哦!跟在木菜板上剁的一样!”围观者发出一阵感叹。再看看赵畔的后背,没有伤口,没有痕迹。

  解密:挑胖人做“菜板”

  赵畔将背擦干净,直起来伸了个懒腰,笑呵呵地说:“就是冷,没其他感觉。”赵畔说,他们平时在“人肉菜板”上切肉都会裹一层保鲜膜,一是为了干净,二是为了保护身体。而昨日的表演没有裹保鲜膜,是为了让表演更真实。他说,他当菜板是因为身上肉够多。

  罗旭说,选“人肉菜板”就是要这种稍微胖一点的人,瘦人身上剁肉,容易砍到骨头,而且将背拱起时,中间就是最平整的地方,如果朝上或朝下一点有凹凸,在上面剁肉就会伤到人。

  亮剑:想与高手切磋刀技

  当然,他们在练习的过程中也曾有过失误:赵畔的后背还留着以前练习时的伤疤。练了一个学期后,他们才领悟到要诀:刀一定要锋利,下刀一定要稳、快、轻。

  罗旭和赵畔练成这“技术”以后,经常代表学校去其他院校交流演出。但是“山外有山”,他们希望其他“玩刀功”的人一起来切磋,一起来展示。

  右腿上单刀切肉丝

  在现场,罗旭还表演了在自己的大腿上切肉。他撩起右裤腿,右腿踩在板凳上,将一块瘦肉放在上面,一刀一刀地切起肉丝来。刀法又稳又快,肉丝又细又匀,而他的大腿却毫发未伤。

  罗旭说他一直很喜欢烹饪,在家经常争着做饭。到了大学后,他干脆买了个菜板放在寝室里天天切萝卜练刀功,一年多来,他自己都不知道切了多少萝卜,换了多少把刀了,“现在总算练出来了,失手的机会很少”。他说,为了练习,他的大腿被切伤过好多次。 (记者 刘昕 王皓 摄影 廉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