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站西站五大盗窃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庞贺雷)日前,北京铁路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功打掉了5个长期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及周边地区盗窃旅客财物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已有3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初步交代盗窃案件400余起。

  10月8日,一个叫“小飞”的人在北京站偷手机时被便衣侦查员当场抓获,揭开了肆虐北京两大火车站的犯罪团伙的“盖子”。

  近段时间以来,北京站、西站公安段连续接到旅客报案,称在车站丢失手机。经过综合分析和大量的调查走访,铁路警方意识到,很可能隐藏着一个庞大的盗窃团伙。有20多年侦查经验的北京铁路公安局刑侦处处长闫国庆亲自出马,和“小飞”整整聊了3天。第四天,小飞终于交代,在北京站和西站,有多个已经形成雏形的犯罪团伙,这些团伙各有地盘,平时互不干涉,一旦发生偷“炸”了(即被事主发觉)的情况,便会互相照应,制造混乱,趁机逃跑。

  根据小飞的交代,10月26日晚,收赃的“斌子”被抓捕归案,至27日晚,已有8名嫌疑人陆续落网。10月30日,警方对长期盘踞在西站的金伟团伙实施抓捕,在他家查获10余根镐把,以及能发射钢珠的弩、警棍、手铐、手持电台、假警官证、军衔等物品和60余部来历不明的手机。

  就在警方在西站大规模搜捕盗窃团伙成员时,北京站的犯罪团伙部分成员闻风仓皇出逃上海。11月3日,北京铁路警方抽调18名特别行动队队员赶赴上海抓获了10名嫌疑人落网。11月8日,在返京的列车上,一节车厢被专门腾出来,押解这10名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他在逃涉案人员。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