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争客源 20辆黑车夹击颐和园周边大公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孟静宜 周丽娟)在颐和园周边,一些黑车司机为抢客源,占据公交车站揽客,经常造成交通拥堵。昨晚,海淀城管会同公安部门对这一地区的黑车进行了集中整治。

  17时,天刚擦黑,西苑公交站已有10多名乘客在等车。忽然,一辆小面包车闯入视线。一名男子招呼:“两元一位,快上车了……”大嗓门儿吸引来四五名乘客。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这是辆非法运营的小公共。

  西苑和北宫门车站是颐和园周边两个比较大的公交车站,每站都有30余条公交线路,分别通往香山、农大和海淀北部地区。每天下班高峰,这两个车站的乘客特别多,相当一部分人因公交车不能直接到达住处而选择黑车。黑车司机为抢生意,长时间占据站台趴活,致使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只能停在马路中间让乘客上下车。入冬以来,包括“黑出租”和“黑小公共”在内的黑车多达20辆。

  昨天起,海淀城管联合公安、交通部门对颐和园周边“黑车霸站”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行动,还广大乘客一个有序的乘车环境。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