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鼾声太响赶跑四任老婆 90秒就会醒来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36 温州新闻网

  许多人都有过打鼾的经历,然而57岁的英国斯塔福德郡男子罗恩·汉考克却饱受打鼾之害,由于他打鼾声实在太厉害,导致4任妻子都不堪忍受,先后弃他而去。

  四任妻子弃他而去

  据报道,现年57岁的罗恩·汉考克是英国斯塔福德郡塔姆沃斯市人,他的打鼾症状
非常严重,连续4个妻子都因为无法忍受他的鼾声,和他生活一段时间后先后弃他而去。汉考克道:“我和第一个妻子朱迪在1968年结婚,但我们只生活了7年,就于1975年离了婚。接着我在1983年和第二个妻子苏珊结了婚,但婚姻在蜜月期间就出现了裂痕。詹妮特是我的第三个妻子,我们在1987年结婚,但婚姻只持续了3年;我的最后一个妻子名叫丽德米拉,我们在2001年结婚,可2003年就分了手。所有妻子之所以离开我,都是因为忍受不了我的鼾声。”

  90秒就会醒来一次

  据悉,打鼾也给汉考克带来了生命危险,他经常因为打鼾而濒临窒息,为防猝死,他在睡觉时每过几分钟就会本能地醒一次。汉考克道:“过去我睡觉时,曾经每90秒钟就醒来一次,因打鼾毛病让我无法呼吸。”18个月前,汉考克被伯明翰哈特兰医院的专家诊断出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引发这一病症的原因主要是喉咙后部的软组织堵塞了呼吸道。

  30年来首次安然入睡

  伯明翰哈特兰医院的专家决定用一种特殊的空气压力机(CPAP)来帮助汉考克呼吸,它可以让被打鼾困扰的人睡得更香,不再打鼾,罗恩的病情现在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他曾经一小时要醒来34次,可现在他的睡眠好多了。汉考克称,这个机器和呼吸面具已经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30多年来,汉考克终于第一次获得了一个完整的8小时睡眠。

  如今,他又找到了一个新的女朋友阿里娜·索科洛娃,两人已经在一起生活了5个多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