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摧毁4个特大淫秽网 注册会员60多万多为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中国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山西省公安厅成功摧毁“情色六月天”、“天上人间”、“情色海岸线”、“华人伊甸园”四个注册会员总数达六十多万人的特大淫秽色情网站,抓获犯罪嫌疑人多名。

  今年六月间,太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接到当地市民举报,称其在上网访问一个地址时,发现该地址已变为一个色情网站的主页,网页上有大量色情图片,还有许多的淫秽色情
电影可以下载。

  接此举报,太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立即展开调查,并迅速向上级警方报告。鉴于网络案件的复杂性,中国公安部召集全国十多个省市公安网监部门负责人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协调会,明确指示该案由山西警方负责侦破,公安部和各省提供技术和警力支持,尽快把犯罪嫌疑人挖出,将色情网站摧毁。

  现已查明,上述色情网站的服务器设在美国,主要建设者和组织管理者为境内人员,使用的域名、服务器IP地址则频繁变换,对国内的打击具有明显的对抗性。该网站拥有大量“原创”淫秽作品,提供淫秽色情图片、文章、影视BT下载,注册会员达六十多万人,涉案人员涉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以年轻人最多,其中很多都为在校学生。

  参与侦破此案人士介绍,该淫秽色情网站的建设、维护人员涉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注册会员遍及中国各地。网上电子货币的支付、买卖、流通被广泛使用,该案涉及赃款的转移基本是通过网上银行交易,犯罪嫌疑人通过虚拟电子货币消费、转移资金至境外,达到其转移资金和洗钱的目的。此案犯罪嫌疑人是租用境内人员提供的境外服务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