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营养师培训基地通过中国营养学会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1月23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王秋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从“吃饱”到“吃好”,考虑膳食的科学搭配和全面营养,营养师作为一个全新的职业炙手可热。目前,挂靠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师培训基地获得了中国营养学会的评审通过,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被国家权威机构认定的营养师培训基地。

  据了解,我国即将出台的《国民营养条例》规定,各大医院、集体用餐单位,所有
幼儿园和学校都要配名保健营养师。《中国营养改善行动计划》亦明确规定,今后的营养保健品推销工作应由保健营养师担任,其专兼职就业空间巨大。这也成为推动营养师队伍壮大的一个政策性因素。

  专家介绍,中国居民某些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以及由于生活方式转变引起的慢性疾病日益增加,严重的危害着我国居民的健康。因此,中国需要一支强有力的营养师队伍,这支队伍应当具备较高的营养专业水平,能够担任指导我国居民合理膳食的工作。据了解,美国目前有五万多名营养师,其中不少具有哲学或医学博士学位,属于高层次、受尊重的职业。日本虽然只有1亿多人口,但营养师总数将近40万人,相当于各科临床医生总数的2.4倍。我国13亿人口,目前营养师只有几千人。

  为了尽快培养营养专业人才,中国营养学会将采取统一招生、统一教材、统一认证的方式开展营养师培训和资格认证工作,以保证全国营养师培训所需要的数量和质量。山东大学营养师培训基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培训工作将严格按照《营养师培训大纲》进行,对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方法、培训内容以及学时、学分等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培训,可使学员掌握全面、系统的营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

  证书取得方面。学员按培训大纲规定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过考试和考核,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全部合格,达到学分规定的学员,有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师资格认证委员会审核,颁发相应等级的《营养师培训结业证书》;对于申请营养师资格的学员,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师资格认证委员会根据申请者的专业考试成绩、基础学历以及相关专业的学历和经历等指标进行考核,评审合格者颁发相应水平的《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师资格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