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该烧油浴室仍在烧煤 浴室煤烟呛得学生们直咳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隐藏在阁楼里的烟囱冒黑烟呛得学生上课直咳嗽。近日,南京四十中师生向晨报反映,这只烟囱已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习生活。

  一走进四十中校园,便可以闻到一阵阵类似煤焦油的刺鼻气味。同学们称,这种气味在校园里已飘了有大半年时间了,经常一到上课时间,刺鼻的气味就呛得同学们坐立不安。一天下来,嗓子很不舒服,总是感觉有烟在里面,尤其一到上课时,这种味道让人非常的
难受,很刺鼻,随后,咳嗽不断。时间一长,大家才发现,学校隔壁有一家名叫新华泉的浴室。它有一座小阁楼,时间长了,颜色竟渐渐变黑,并不时向外冒出黑烟。

  四十中一阮姓负责人说,当初,他们以为这里盖的是个小房子,根本就不知道里面藏了一只烟囱。师生们一气之下找到了下关区环保局。接到举报后,环保执法人员赶到新华泉浴室。环保执法人员在检查新华泉浴室时发现,这里应该烧油,是不准烧煤的,而这家浴室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被查处过,当时,环保局已经强制要求其改造锅炉,使用清洁能源,但浴室方面为了节省成本竟然对烟囱改头换面,妄想蒙混过关。

  环保执法人员指出,根据南京市《防止大气污染条例》规定,主城区内不允许燃烧易导致大气污染的原料,所有锅炉都必须经过改造后才能使用。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家违规的浴室进行了行政处罚。下关环保执法大队大队长聂建芳说,高污染燃料煤、木材和建筑垃圾都不能烧,只能烧清洁能源,清洁能源就是电、油和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