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说“女体盛宴”违法 将依法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新华网消息,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22日在广东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增加对妇女人格权的保护,“女体盛宴”这样的侵犯妇女人格尊严的行为,将受到法律惩处。

  莫文秀指出,《妇女权益保障法》对妇女的六大权益保护进行了细化,同时还将妇女的人格尊严加以保护,明确规定,禁止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其他方式贬低损害妇女人格。

  她说,过去有的地方曾出现过“女体盛宴”,这实质上是对女性尊严的伤害、侮辱和歧视。过去,只能从违反社会道德标准去指责,甚至有关部门只能依据《食品卫生法》里对盛装食物的器皿(包装)是否符合卫生条件来对此进行取缔和处理。

  与此类似的还有不久前出现的在孕妇肚皮上作画的新闻,莫文秀表示,对这类事情,现在就有法可依,不仅仅是从道德上进行谴责,而且要从法律上进行惩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