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楼下面包店 发火接根管子赶顾客 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0 新闻晚报

  前方就是面包店,小方先抬头看了看二楼的窗台,无异状,然后三步并两步飞快跑入店内。几个月来,无论是面包店的工作人员还是常来买面包的顾客,进店前总要左顾右盼一番,确保楼上无人才安心地进入店内。原因是,二楼住户不满楼下开面包店,便用浇水、倒垃圾等行为表示“抗议”。

  顾客出入被水浇

  上午八点左右,店员小方像往常一样捧着一箱面包向外走,准备装上车运到其他店。一只脚刚跨出大门,就听到“哗”的一声,大量的水从天而降,直接倾倒在他身上和那箱面包上。小方抬头看了看二楼,窗口站着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手中拿着水管看着湿透的小方。无奈,一箱面包泡汤了。再次装货时,小方多了个心眼,先探头看看上面的情况,然后迅速冲出店外,将面包装上车。

  除了店内的工作人员,常常来这家面包店的顾客为此也忧心忡忡,每次入店都格外小心。

  周女士就住在面包店隔壁的小区,每天上午晨练完毕,她就会到店内购买些面包带回家去。不过每次进店之前,她总要先打量二楼是否有异样情况,若一切正常她才会安心到店内购物。“上面浇水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有时候,他们是看到有顾客了就开始往下浇,好几次把我们的衣服都弄湿了。”周女士说起自己的遭遇,就愤愤不已。

  住户失窃致恶化

  这家六月底才开张的面包店为何会导致楼上住户做出如此行动,徐家汇街道的工作人员与面包店的员工向记者介绍了些具体情况。

  由于该大楼的一楼都被设置为商铺,所以面包店是直接开在居民楼下的。开业后不久,二楼的住户表示店内烘烤面包时声音过响,而且烤箱的温度太高会将家里的地板烫坏,加上面包的味道太浓,这些情况让他们实在难以忍受。为了表示自己的不满,他们也多次与店方取得联系,并在街道出面情况下,进行过几次沟通,但始终没有效果。

  导致事件最终恶化,在于九月份的一天。二楼住户表示家中失窃,并指出小偷是顺着店前的排水管爬上二楼,并踩着广告牌的布面入室行窃。所以他们认为,楼下开店对家中的财产以及人的生命造成一定隐患。随后,向楼下浇水、倾倒垃圾、甚至丢掷粪便的情况就屡屡发生。

  街道出面帮解决

  记者进入面包烘烤房,里面有一台烤箱正在运作,靠近它能听到低沉机器声,但记者和店员的对话仍能清楚听到。至于住户提出的温度问题,房内确实温度偏高,但也只是相对室外十几摄氏度的天气而言。

  店内负责人麻经理表示,他曾提出为住户安装防盗窗,但并未得到住户的理解,他们也没有停止行动。

  街道办事处的孙坚告诉记者,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曾多次出面调解,二楼住户提出了三个解决方案:改造广告牌、安装防盗设施、给予一定经济补偿(面包房交付5万元保证金)。面包房愿意进行协商调解,但昨天上午,这次沟通被住户取消,原因是店方在清晨4点开始烘烤面包。街道只得再次与住户联系,暂定于周五协商。

  通过街道联系,住户同意和记者面谈,但当记者来到小区时,住户表示有事不能返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