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会徽版票涨得最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经过一轮急涨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题材的“福娃”主题邮品价格开始回落,目前有所走稳。其中,“会徽”版票成交价依然在70元左右。

  “福娃”主题邮品一面世,便受到邮市热烈追捧,价格一路上涨。涨幅最厉害的属“会徽”版票,其面值为8元,12日即以33元高价开,当日拉高至42元,第二天在37—40元间徘徊,到16日就开始向上突破到接近80元,拉了根光头长阳。而17日更是被拉到接近140元
的天价,几乎是面值的18倍。另两个邮品“福娃”版票与不干胶版同样涨至40元左右。

  不过,经过一轮急涨之后,本周“福娃”系列邮品价格有所回落。“会徽”版票跌至70元左右,几乎是最高价的一半。即便如此,奥运邮品依然是市场热点,且走势向平稳趋势发展。

  事实上,奥运邮品之所以这么抢手,主要是奥运题材邮品向来是邮市和邮迷收集的题材,而且此次又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盛事。当然,“福娃”系列邮品急涨的另一大原因是,市场里的供应量不多,这也成为一些炒作人士的“卖点”。据记者了解,除了“会徽”版票本身的发行量不高外,上海地区为防止市场炒作还特意将版票一张一张撕开销售,导致量更少。

  加上市民对奥运临近的热情,目前全国各地的“福娃”邮品均出现一抢而空的局面。邮迷的热情更为邮市交易添了把火。当然,对于本周行情的回落,投资人士认为并不是件坏事。去除炒作的成分,从中长期看,奥运邮票在目前价格是具有价值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