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结伴兰州“十一五”80市民痴情说“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5 西部商报

  结伴兰州“十一五”80市民痴情说“梦”

  见证十一五 播希望“画”未来 追踪

  本报记者 丁炜娜 王茗 为您报道 昨日,“圆梦2010·兰州‘十一五’规划见证者大型征集活动”拉开了序幕,近80名市民将他们的梦想撰写成文送抵商报。借着商报
的“圆梦”平台,让他们的梦想与希望跟着兰州的“十一五”规划一起实现。

  拥有梦想的人才能把握住自己前行的方向,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今日继续开通,我们也衷心等待着2010名梦想见证者与我们一起迈向成功。在元旦钟声敲响的时刻,参与活动的2010名热心市民将用“希望瓶”封装自己的梦想,播种在市民推选出的“希望沃土”中,并在原地建造一堵“十一五”见证墙。五年之后,当你的梦想实现之时,我们一同开启曾埋于地下的希望之瓶,让时间和历史一起见证梦想和希望实现的过程。

  梦想特写:

  出钱为弟弟娶媳妇

  如所有来兰州这座城市里打拼的年青人一样,陈龙背负着父辈的期望,揣着自己的梦想于2000年7月1日孤身一人来到兰州。五年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陈龙跟随着兰州的“十五”规划,看着兰州每天日新月异地变化,即将走入下一个“十一五”,他向记者聊起了未来五年的梦想。

  据了解,陈龙为家中长子,父母都是靠天吃饭的农民,为供他上学,他惟一的弟弟初中便辍学打工补贴家用。陈龙说:“我希望能在2006年自己出钱为弟弟娶上媳妇,家里为他说了门亲,但聘礼很高。 兰州是个很能养人的城市,只要有力气不怕吃不上饭,我也想让我的弟弟到兰州打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