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四家洋快餐鸡肉“三证”不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34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聂斐 实习生梁淑芳2005-11-23)

  11月19日至21日,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对首府西式快餐使用和销售的禽类产品进行了专项检查,结果发现洋快餐并未做好“禽流感”的应对措施。

  11月19日~21日,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抽查了肯德基友好餐厅、德克士中山餐厅、
百富烤霸广场餐厅和必胜客餐厅。检查到的这些快餐店,都存在无法当场提供索证材料的情况,一些快餐店无法同时出示原料的检疫合格证、动物产品运输工具消毒证明、非疫区证明“三证”和产品检验单。

  卫生监督人员在必胜客餐厅收缴了“三证”不全的鸡块80公斤,在另外三家餐厅也都发现了索证材料不全的问题,封存了肯德基友好餐厅、德克士中山餐厅、百富烤霸广场餐厅的鸡翅、鸡腿、鸡块等原料3.08吨,并责令4家餐厅完善索证材料,建立健全登记制度。

  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人员提醒市民:购买禽类食品时要索看检疫合格证、产品检验单;宰杀家禽、家畜及其制品后要彻底洗手;保存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不生食禽肉和内脏;发现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

  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书记周红表示,近期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强对全市禽类制品的监督检查,严把进货关,保证百姓购买到安全放心的禽类制品。: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