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拳围剿吸贩毒“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宁华)不让歌舞娱乐场所成为吸毒“重灾区”。昨天,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文广影视局、市工商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要加大力度打击吸毒,共同落实关于歌舞娱乐场所严禁涉毒的《通告》。

  据悉,截至今年10月31日,本市歌舞娱乐场所近4000家。但少数歌舞娱乐场所暗地纵容、容留吸贩毒活动,个别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务甚至勾结社会上的不法分子贩卖冰毒、
摇头丸和K粉等新型毒品,成为吸贩毒“重灾区”。根据市公安局提供的数据,今年1到11月,本市共破获276起吸贩毒案件,全部发生在歌舞娱乐场所。

  为此,市委、市政府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今年6月,陈良宇同志在听取禁毒工作汇报时强调:整治歌舞娱乐场所涉毒现象是本市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三大重点工作之一。

  这次5个部门联合推出的《通告》要求,娱乐行业场所要张贴禁毒告知书,如发现有吸毒行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等相关人员3年内不能开设新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