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开小诊所背后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11 今晚报

  位于城乡结合部的东丽区赵沽里有许多“地下”小诊所,其中包括多家做人工流产等妇科手术的门诊。因为嫌正规医院的花费高,许多人选择在这样的小诊所进行人流等手术。然而毕竟不是正规医院和专职医生,这些小诊所在牟财的同时,经常给患者带来巨大风险。经读者举报,记者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明察暗访,试图揭开这些小诊所背后的秘密。

  妇科手术险出人命

  在赵沽里一街,这里的小诊所鳞次栉比。走在大街上,做各种妇科手术的小牌匾随处可见。据知情人介绍,几天前在其中的一家诊所里,诊所大夫在为一名患者做人工引产的时候造成大出血,结果不得不送到正规医院抢救,险些出现生命危险。记者看到在这家诊所的窗子前,摆放着写有“接生、人流、药流、引产、取环、上环”等各种名称的广告牌,诊所里面的状况更令人吃惊,十来平方米大的房子里,摆放着一张落满灰尘的桌子,上面散落着一些针剂和药物,一张杂乱无章的睡床就是手术台,一张旧沙发靠在墙根,几个外地妇女不时进入诊所询问病情。

  在一家挂着“门诊”字样的诊所里,一名中年男子正躺在床上盖着被子睡觉。当记者介绍有一女性朋友需要做人流手术时,该男子一口答应说没问题,他可以请大夫来做,地点就是在诊所里,而手术台则是他刚才睡觉时的床。人流手术费200多元,比大医院的要便宜很多,但绝对保证安全,说着就要打电话联系医生。

  一个月要做十多起

  一家挂有主治妇科、外科、内科等各种疾病牌匾的门诊是这条大街上较大的一个诊所。身着一件褶皱、袖口还残存着一片黄色污渍的白大褂、年龄在五十岁左右的女大夫接待了记者。在热情招呼记者落座,听完记者说有一女性朋友需要做人流手术后,女大夫笑着说“找对人了”,在她这里做绝对保证安全,同时一再告诫说街上的其他诊所去不得,那里不能保证安全。在询问完患者的情况后,女大夫说,不足两个月完全可以做药流,吃了她的三片药后就可完事,患者不会受到任何损伤,甚至当天就可以去上班。如果怀孕两三个月就得人工流产,当然也要在她这里做,绝对保证干净彻底。如果怀孕月份再大,只能做引产。女大夫认真地说她这里不能做这样的手术,但是她可以带患者去正规医院,那里的医生都是“自己人”,诊断、手术等均不需要字面东西,因此患者不会留任何资料,但费用比较高。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这位女大夫说,她这里经常做这样的手术,一个月要做十多起,从没出现过问题。说着便从抽屉里拿出一沓档案向记者介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